NVIDIA完善產品服務鏈 提升光影追蹤應用體驗

記者/蔣家穎

SIGGRAPH 2019於上個月28日舉辦年度盛會,為計算機圖形運算界之大型研討會。NVIDIA在展會中宣布其NVIDIA Studio將推出搭載NVIDIA GPU的筆電,以及近40款專業軟體支援RTX光影追蹤功能,讓用戶能更有效率地創作。

■NVIDIA針對創作者市場,將專業軟體配合導入硬體,目的要讓使用者能更自在、無拘束地創造作品。(截圖自/NVIDIA官網)

NVIDIA與OEM廠商像是DELLLenovo合作,推出NVIDIA GPU筆電,藉由不同的GPU提供多工處理及效能,提升繪圖與渲染處理的速度。更能別於以往地不受限於桌機運作,隨時隨地能編輯,大幅提升效率。因此,在軟、硬體皆完備狀態下,RTX光影追蹤技術才能跳脫過去的窘境,重新甦活應用。

另外,對許多創作者而言,在繪圖過程中常需花費大量時間校對光影與色彩或是景物的呈現,NVIDIA以此需求出發,推出「GauGAN」AI繪圖。透過辨識簡單筆觸,將其轉變成具有完整輪廓的景象作品。例如,將藍色線條轉為河流,再加上RTX光影追蹤,計算光源打到物體的反射角度,讓圖片呈現自然的光影效果。

展會中,NVIDIA也融入紀念登月球50週年元素,模擬登入月球時,太空人產生的光影反應,讓參與活動者自由擺動,經由RTX光影追蹤判讀參與者動作下的光線走向。NVIDIA穩定GPU應用後,致力在軟、硬體的提升與結合,提供用戶更好的體驗環境與工具,持續革新進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