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拓展空中優步試營運地點 可望2023年正式服務

記者/謝宗憲

Uber於12日宣布拓展Uber Air(空中優步)的試營運地點,並且在第三屆Uber Elevate高峰會發表第一個「空中計程車」機艙設計,搶先預覽未來的搭乘環境,這是繼美國達拉斯和洛杉磯之後,澳洲墨爾本成為首個在美國海外的試點市場,預計2020年開始飛行測試,可望在2023年正式提供服務。

■ Uber展示16款空中航站設計,不僅考量飛行器運作,更思考串連電動自行車、電動車,以及大眾運輸系統。(截圖自/Uber官網

Uber表示,明年起Uber Air開始在澳洲墨爾本進行試飛,原本從墨爾本市中心商業區到機場約19公里的路程,開車都需要花費25分鐘至1小時的時間,若是在2023年能夠進入商業運轉,未來Uber Air提供的飛行計程服務僅需要10分鐘路程即可抵達。

第三屆Uber Elevate高峰會展示的Uber Air機艙,最多可承載四名乘客,而椅背後方的空位可以分成上下兩層,提供乘客放置背包和行李箱等個人物品,Uber Elevate也同時發表與Bipolar Studio合作的高精準度環境虛擬實境影像模擬,讓與會者可藉由影像體驗機艙的內部設計,模擬乘搭Uber Air時的情景。

Uber Air目的在於減緩道路交通運輸壅塞的問題,並且運用Uber的科技發展城市空中交通,長期而言,Uber希望提供一個安全和安靜的電動交通運輸工具選項,利用空中運輸的優勢,在城市之間乘載數以萬計的用戶,而運資也僅與汽車菁英優步的計價方式相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