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新品發表會 全新商用機器人亮相

記者/杜佳鴻

電腦大廠和碩聯合科技於(30)日在關渡企業總部舉辦年度新品發表會,今年以工業4.0AI物聯網3大方向為主軸,並發表6項概念產品。

 

 

■和碩集團願景為結合公司特有文化、優勢、策略方向引領我成就更美麗的新世界。(截圖自/和碩官網)

 

本次展覽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便是商用機器人Aria,Aria具備和碩獨創的4D感知力,並擁有高自由度的手臂,只要一發出指令,便可利用機器人胸前的深度感測攝影機搭配AI人工視覺,就能準確掌握物體所在位置,輕鬆抓取物品順利完成任務。

和碩集團於2018年就曾發表家用機器人AQUA及商用機器人Heimdallr。前者,透過機器人頭上所裝設的攝影機,可360度進行影像辨識,清楚辨識家中成員樣貌,掌握家中是否有異常狀況,如:火警等;後者,可以辨識賓客、閃避障礙物、遞送信件等,夜間更可以充當公司保全。有別於此,今年推出的Aria更可掌握住精細的動作,能抓取桌上的水果卻不會損壞,對於在機器人開發領域,可說是一大成長。

其餘在發表會上亮相的還有超輕量無線AR眼鏡AiR,結合自行開發的電腦視覺和AI技術,能提供使用者最即時的訊息加速任務的判斷;因應消費者搜尋與儲存大量照片需求開發的AI平台Martina View,透過圖像辨識進行分類,獨創可依照片格式自動旋轉螢幕的智慧顯示模式;另外也展示三款筆電,分別是搭載磁吸式鍵盤的雙觸控顯示螢幕筆電Magneto,其搭載兩組 13.3吋觸控顯示之雙螢幕筆電,配備實體藍牙鍵盤,超輕薄強固型筆電Planet,以獨家三層防撞結構及鈦橡膠複合設計,兼具強固且輕巧美型的外觀設計,及目前市面上最高效能、高功率的超薄型電競筆電AURA,此次的展覽除了看出和碩集團在機器人開發的企圖心外,也展現了電腦研發的重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