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與台灣農林合作 打進手搖茶飲市場

記者/蔡馨儀

台灣夏季炎熱,許多人都喜歡隨手買一杯清涼茶飲消暑,台灣夏季的茶飲市場規模相當龐大,看準國內茶飲一年超過1,500億元的商機,全家便利商店於7日宣布與台灣本土茶廠台灣農林合作,要善用「24小時營業」以及「店舖數量」的兩大優勢,要用「仙女紅茶冰磚」搶攻手搖飲料店的茶飲市場。

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利用「冰萃茶磚」專利產品,透過原液萃取與冷凍技術,讓冰磚到了店舖後,只要加上水或是鮮奶就能夠變成飲品,降低店員勞務量,如此作法也更能確保飲品口味,提升茶飲風味穩定性。

■ 全家便利商店希望透過古早味的紅茶,喚起台灣八十年代前的記憶。(截圖自/全家便利商店官網)

過去全家便利商店也曾推出過粉圓類的飲料,然而後來發現要確粉圓類的飲品風味呈現,將會為店員帶來過大的勞務量,因此後來粉圓類的產品在經過評估之後便暫停銷售,黃正田表示未來如果粉圓類也像是茶磚可以容易地還原真實口味,不排除還會再推出。

透過台灣區製茶工業同業公會統計數據指出,2016年台灣茶產業總產值約新台幣1,500億元,其中來自手搖飲料店的銷售就占三分之二;在手搖飲料店中,則以紅茶、綠茶這兩種中式茶為最大宗,因此黃正田分析中式茶在營業額上應該會比日式、西式茶帶來更亮眼的業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