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執照三搶二 LINE要發展金融民主

隨著LINE在台擴大投資,台灣用戶也將能夠享受更完善的LINE生態服務,透過生態圈,也讓用戶能夠有更多網銀的功能使用。而金管會今年預計發放兩張純網銀申請,但有三家業者申請,形成三搶二的局面,包含中華電信、兆豐銀行的「將來銀行」、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LINE Financial)與LINE Bank以及樂天國際商業銀行。

LINE的擴大投資,不僅希望將相關服務透過智慧型手機滲透到大家的生活中,同時也希望能夠將過去所蒐集的資料應用到LINE Bank,提供更多個人化的服務。LINE Financial代表董事暨執行長齋籐哲彥表示,LINE要「帶動金融民主化」,強化了民眾對金融的自主性,打造掌中銀行,LINE的角色就是要提供用戶全年無休、令用戶驚豔的金融服務。

▪網銀執照三搶二,LINE將與國內其他業者競爭。(圖自/Pexels)

LINE Bank也以消費者心目中的純網銀五大要素:簡單、便利、樂趣、安心與完整,說明LINE之所以為實現場景金融的最佳場域。LINE Bank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便說明,台灣擁有高滲透率的LINE,自然就是目前最能夠打造LINE Bank願景的最佳地點。

而日本現已推出各項金融服務,包含LINE PAY、LINE家計簿、LINE保險、LINE Smart invest等多項金融服務。而台灣開放相關服務也僅是第一部,未來也將以台灣為起點,向下擴展到印尼、越南等市場。

記者/王人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