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擴展出租產業 目標進軍30國市場

記者/黃奕銓

今年2月,宜家家居(IKEA)就開始針對年輕消費族群進行小規模的「家具租賃」服務。而根據路透社消息表示,在2020年前,IKEA要項家具租賃計畫推廣到美國、中國、印度等共30個市場進行測試。IKEA首席執行官Torbjorn Loof在對英國《金融時報》時指出,「我們會和合作夥伴一起努力,讓用戶可以在宜家租賃家具。當租期結束時,你可以把家具還回來。」並且,未來將會進一步有廚房租賃服務。

■ IKEA的居家商品若要進入出租市場,產品耐用性與使用壽命,將成為設計師的新挑戰。(截圖取自/IKEA官網

Torbjorn Loof 針對租賃計劃表示,IKEA並不會扔掉用戶歸還回來的家具,為了延長產品的壽命,IKEA會對家具進行回收、維修和翻新處理,並再次投入出租。「租賃策略也是宜家產品的一部分,宜家希望設計並銷售可維修、再利用、回收、轉售的商品。」

IKEA母公司Ingka Group執行長Jesper Brodin表示,推出家具租賃服務的原因除了爲因應年輕消費者頻繁搬家之外,另一個重要因素是提倡環保。宜家財務總監Juvencio Maeztu指出,家具租賃服務與年輕人喜歡共享經濟、循環經濟的特性相符合,並且也符合IKEA「更實惠」、「更方便」和「更關注地球」的主要戰略目標。

近幾年,IKEA積極地發展電商、進軍智能家居來尋求新型商業模式,如今則開始發展家具租賃服務。除此之外,IKEA期望在五年內能有更多中小型門市出現在熱鬧的城市中心,為30個最重要市場提供24小時觸手可及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