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擴版圖 進攻手機串流音樂市場

記者/吳忠翰

線上音樂的版圖即將擴展到手機上面!國內線上音樂龍頭KKBOX擬為龐大的手機族群,開發多樣性的線上音樂服務平台,目前已和各大電信公司以及手機品牌業者洽談平台服務與內建軟體的合作計畫,年底更有可能進軍日本市場。

線上音樂業者估計,台灣付費串流音樂市場總量大約40多萬訂戶,若不開發創新的加值服務,短期看來市場很快就會達到飽和;因此KKBOX積極開發各種應用服務,企圖將線上音樂提升到數位娛樂家庭的層次,預計在第三季推出「無線音樂播放系統」,透過無線音樂接收盒,讓家中音響可以接收電腦端的線上音樂服務並播出。

另外一塊重要市場就是手機族。身為台灣第一家以串流音樂商業模式獲利的線上音樂業者,KKBOX正在進行研發,將付費後線上收聽的機制移植到手機上面,計畫年底之前將推出3G手機聽音樂服務,免去了使用電腦下載音樂再儲存的麻煩,希望能夠讓消費者真正達到音樂隨處聽的夢想;目前正在與中華電信威寶電信洽談合作計畫。另外,KKOX也看好日本市場,認為目前日本市場尚無成功的串流音樂商業模式,未來可能將與NTT DoCoMo電信合作,希望成功打入日本手機音樂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