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幫爆紅 線上音樂搶商機

記者/陳怡如

星光幫人氣發燒,線上音樂業者搶搭熱潮,推出相關音樂服務。線上音樂業者ezPeer+日前宣布將在星光幫發行CD前一個月,讓網友線上搶先聽;KKBOX日前也打出超級星光大道專區,讓會員票選原唱還是星光幫唱得好,並抽出幸運兒和星光幫成員同台飆歌。

星光幫即將出專輯﹐ezPeer+取得華研唱片發行的「星光同學會-超級星光大道」十強紀念合輯的網路獨家點播權,專輯歌曲可在ezPeer+搶先聽到,且唱片以外所錄製的歌曲,也有機會放在ezPeer+播放。從六月十五日開始,星光幫潘裕文演唱的「安全感」和安伯政「腳踏車」二首歌曲,在四天內共有超過十五萬次網路點播。之後ezPeer+將陸續獨家首播楊宗緯、林宥嘉以及其他星光幫成員演唱的歌曲,預計將創下驚人的歌曲點播率。

星光幫人氣旺,原唱歌曲也受惠,曹格的「背叛」在ezPeer+ 已有高達將近三百萬次網路點播次數。網友為了在ezPeer+收聽星光幫歌曲,ezPeer+的註冊會員在短短四天內從200萬人飆高到213萬人,可見星光幫魅力驚人。除了可聽星光幫成員演唱歌曲外,ezPeer+還成立星光幫十強比賽的原唱歌曲專區,共有一百二十四首之多,每一首都是歌壇強作。

另一線上音樂業者KKBOX也推出超級星光大道專區,可觀賞星光幫成員比賽影音內容,並舉行會員票選活動,如「背叛」究竟是原唱曹格或是楊宗緯唱得較好等,未來將抽出兩名幸運兒與星光幫成員一起到KTV飆歌。星光幫的魅力同樣也讓KKBOX的會員註冊量上升,以往KKBOX新註冊會員每天約六千至一萬人,自從超級新光大道活動推出後,假日單日新註冊會員就有近三萬人。

KKBOX表示,日前向中視洽購「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各人氣歌手的現場演唱授權共116首,將陸續在KKBOX串流音樂平台上架。目前上架的十餘首歌,上架的第二天,楊宗緯演唱的歌曲立刻躍居專輯排行榜第一名,在單曲部分,排行榜前十名,有三首是楊宗緯演唱,顯示楊宗緯魅力驚人。

星光幫對線上音樂市場提升作用不小,原本已經過了流行的歌曲,卻因星光幫的演唱,再度成為矚目焦點。而星光幫的演唱上架後,更吸引新會員加入線上音樂。第二季超級星光大道又將開始,線上音樂業者莫不摩拳擦掌,希望再現點播熱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