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將帶Craigslist式競爭帶入美國

記者/虞雅琪

跟一個以免費經營模式運作的商業對手競爭,看起來是件傻事。ebay決定了,將線上分類網站Kijiji帶往美國。Kijiji為eBay在2005創立運行,已然成為該公司的國際資產之一,該網域開放對象橫跨歐洲、亞洲與加拿大。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eBay打算為廣大的美國市場提供此項服務。

到目前為止,在美國方面已有一些工作單位出現,但隨著Kijiji的成長,eBay中的高層職員表示,他們將會擬定一些經營策略,像是銷售廣告或為特定買家推出頂級服務,來打造這個全新的金雞母網站。

而這項舉動在eBay與Craigslist之間型塑出一個競爭狀態。Craigslist為此線上拍賣巨人所部份擁有,在2004年時eBay於之前的雇員手中買下了Craiglist25%的股份。一個是為eBay一手創立、一個是eBay的部分資產;兩個同樣都是主打免費、在地、互助、情報資訊分享的服務社區服務型網站。

發言人Hani Durzy表示,就像其他任何的美國分類平台一樣,他們將Kijiji 視為Craigslist的競爭對手。並且補充,到目前為止公司對於投資在Craiglist上所得的回報,感到非常滿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