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愛 等於為產品注入新生命

記者/朱郁欣

有了上述的介紹,我們可以了解到將「愛」這一情感因素注入品牌,對於現今這個情感消費的時代是多麼重要,今天沒有一個公司敢忽略消費者情感面的需求。不可否認,全世界的人都在渴望擁抱愛。對產品一旦有了情感價值之後,這個品牌將會增加更為寬廣的渲染力。

有些聰明的知名品牌注意到了這個趨勢,無不利用網路與電子商務,努力的使自己提升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摯愛品牌,由於網路時代搜索引擎及推薦引擎的不斷升級,使消費者由原來被動的受眾,轉變為傳播內容的主動搜索者甚至製造者,所以他們拍攝許多短片放置於網路影音分享媒體平台上,讓消費者搜尋、點閱、進而轉寄傳佈出去,一步步朝向摯愛品牌的目標。

我們可以從已成為手機摯愛品牌的nokia的廣告,來分析他們成功達到升級目標的原因:讓消費者愛上nokia!而要使其愛上nokia,首先要nokia懂他們的心,知道他們的需求並給予滿足。Nokia拍攝許多影音廣告在網路平台上播映、推廣,吸引很多人次的流覽。你可以在google或Youtube搜尋所有 nokia的影片,但無論有多少影片,都遵守著同樣的信條,在相同的精神與模式下,做各種不同可能的延伸,透露nokia為消費者的生活帶來什麼驚喜與感動。

人性,是nokia廣告的首要信條。如同他們的slogan-「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nokia帶給消費者的是一種為大眾著想,以人為本的精神,所以廣告也要以「人性」為主軸。在廣告中,你可以看見為人們設想而不斷開發與進步的新功能,nokia創意的本身,就是在生活中找尋對我們最方便、最有利的途徑,簡簡單單,如此而已。

nokia在每支廣告中,都試著帶給消費者一點夢想。他們讓消費者希望廣告中的驚喜都在自己現實生活裡成真了,而這一切,都是從使用nokia手機開始的。nokia成為現代人夢想的開端,讓人不愛上nokia也難。Nokia多年來的形象累積與不斷創新的行銷手法,確立了手機第一品牌的地位,成功打造出摯愛品牌的形象。

nokia手機成功的經驗揭示,網路不僅是整合行銷策略下一個重要角色,可以有效建立起品牌形象與拓展知名度,還能產生超越一般傳統媒體的價值,這股網路媒體應用在產業的趨勢,對品牌行銷的影響力正逐漸擴大,它的多元性更顛覆著一般傳統媒體的使用與想像空間,身為行銷人員的你若只是觀望,坐視它的倍數成長而不跟進,將會因錯過這個充滿商機的傳播舞台而飲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