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也可以”私器公用”

記者/陳以潔

企業生產力協會 (Institute for Corporate Productivity)針對社交網站使用者做了一項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將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企業,會使用社交網站做為個人及專業上用途。

調查顯示,約有半數的受測者表示會在組織內使用社交網站以達到與內部員工溝通聯繫的功能。有五成五的企業使用者,透過社交網站將實際的經驗分享給同事;四成九的使用者,當面臨到工作上的問題時,會到社交網站上尋求幫助。另外,有將近半數的企業使用者透過社交網站,與潛在顧客接觸。

在美國的社交網站以 LinkedIn 最受歡迎,其次是
Yahoo! 360 MySpace 。這些社交網站本是以交友、聊天..等個人目的而設立,大量使用者藉由社交網站建立人際網絡乃是意料中的事。但如今,社交網站不再只有個人用途,而有更多的專家企業,透過使用社交網站來達到專業的目的。原來,社交網站也可以私器公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