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收購RightMedia 與Google力拼網路廣告市場

記者/陳以潔

雅虎於日(30)前宣布,將以6.8億美元收購Right Media。雅虎曾於去年10月投資4500萬美元購買了這家廣告公司20%的股份;如今,將剩下的80%股權收購至旗下。

Right Media創立於2003年,目前有超過2萬戶買、賣家在此進行交易,是美國最大網路廣告交易所之一。Right Media主要提供線上網路廣告交易服務,讓廣告主與出版商藉由一套拍賣機制來即時購買線上廣告版位,並且靠收取每筆成交的廣告交易手續費來營利。

雅虎認為收購Right Media,可以幫助他們提高非主要廣告的銷售,也可以將它的廣告生意擴大到自己的網路之外。此外,雅虎也表示,希望透過收購 Right Media,在拍賣交易模式中取得先機,佔有一席之地。

Google以31億美元收購線上廣告服務公司DoubleClick之後,雅虎也緊跟著買下了了Right Media,看來網路廣告業將掀起一場激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