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oogle抗衡 Yahoo!將Right Media完全納入旗下

記者/涂漢婷

Yahoo!雖已在去年10月買下廣告公司Right Media20%的股權,不過由於近來DoubleClick才剛以31億美元的價格賣給Google,因此Yahoo又於29日宣布,將以6.8億美元的金額買下剩餘股份來進行併購。

Yahoo!的執行長 Terry Semel表示,此項併購將能為非主要廣告部門創下更高的利潤,並將原有廣告網絡更加擴大,把Right Media原有的1000名多位客戶納入自己的收入來源中。今後Yahoo!將把重心轉移到非主要顯示廣告上,使廣告交易者能在流動性更高的市場上進行交易,並且提升對線上廣告的價格及需求。

Right Meida是於2003年創立的網路廣告公司,主要以提供廣告主一套拍賣機制,以即時購買網路廣告版位,而該公司的獲利來源就是賺取每筆成交的廣告交易手續費。這項線上廣告交易服務能讓買賣雙方能在一個虛擬交易市場中,做有效的廣告搜尋並進行交易。而這種拍賣型態的交易模式,顯示出網路廣告大量銷售及各類消費者需求的快速增長,也因運而生了許多期盼提升廣告交易量的社群網絡及網路廣告公司。

以目前來說,Yahoo!與其他競爭者的主要廣告都仍採用傳統的銷售模式,而Yahoo!現今納入了Right Media的交易模式,將有益於活絡其目前的廣告市場。Yahoo!併購Right Media一方面希望能藉機在網路廣告拍賣市場上取得領先地位,另一方面也讓Right Media能藉著Yahoo!眾多的資源來擴充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