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美推行動語音地方搜尋服務

記者/涂漢婷

Google上週推出僅限美國本土使用的「Google語音地方搜尋(Google Voice Local Search)」服務,使用者只要對著電話或手機連接到系統並說出關鍵字,語音系統就會辨識出該關鍵字並進行地方資訊的搜尋。在此之前,微軟就已宣布欲以8億美元買下語音辨識產品製造商Tellme Networks Inc.,而今Google也跟進提供此項行動語音辨識服務。

Google剛推出的這項語音地方搜尋為免費的語音試用服務,即使使用者不確定所要搜尋的目標名稱,例如街道名、商店名稱或類型等,Google就會將Google Map中顯示的資訊傳給使用者,或以簡訊的方式傳回手機。例如想找某家店,可先選擇搜尋範圍,再根據所在交叉路口或郵遞區號等資訊鎖定目標,Google也會列出一系列相近並符合搜尋目標的結果。

Google的發言人認為,藉由這種快捷又免費的搜尋服務進入地方市場,將能為終端使用者帶來相當的價值。而微軟方面則想則想透過Tellme的科技,將語音輸入服務引入包括電腦或是掌上型工具等產品中。另外,Yahoo!高層也相當看好語音搜尋服務的趨勢,在看好手機廣告的大量潛在商機下,可能也有意加入這塊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