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bCentral網站中提供B2B電子商務服務

記者/任永貞

微軟繼宣佈投資10億美金於專門經營線上B2B交易社群的VerticalNet, Inc後,其投資的小型商業入口網站bCentral也不再只是提供市場行銷、商業資訊的網站了!bCentral將提供會員直接線上交易的功能,使得中、小型零售商彼此之間,或與經銷商間得以進行網路線上交易。

這項由微軟與Radiant
System Inc.合作的B2B電子商務服務,將分別為不同類型的貨物零售商及其交易伙伴設計出垂直整合的虛擬社群。該項服務目標特別瞄準了全世界超過兩百萬個的中、小型零售商。微軟表示,該服務擁有資訊共享、簡化商業過程的優點,每年將可替零售商及供應商省下數億美元。

全球的電子交易市場正在逐漸成形,預估至2003年全球將有超過1.3兆美元的貨物與服務的買賣夠過網路來交易。根據Aberdeen
Group的報告指出,成功運用網路線上採購的公司,比傳統採購方式節省了70%的處理成本,同時可降低完成採購程序所需的時間。此外,電子商務的發展也將使得零售商與供應商擴大與本地與全球顧客的基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