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與Skype聯手打造全球最大語音網路社群

記者/郭裕強

美國社交網站MySpace於週三(17日)宣布與Skype合作,未來MySpace會員藉由網站的即時通訊功能,就能撥打Skype網路電話,此舉將結合社群交友網路和網路電話服務,創造全球最大的語音網路社群。

自11月起,MySpace將更新其即時通訊軟體,置入Skype聲音技術,使彼此的會員能夠輕鬆免費地互相撥打網路電話。但會員若想使用其他進階服務,例如撥打私人號碼與室內電話、使用語音信箱、電話轉接或手機通訊,就要付費。兩家企業所提供服務國家的會員,都可使用這項新功能。不過由於現行交易的限制,日本、中國和台灣暫時無法使用這項新服務。

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的MySpace是美國最大社交網站,有1.1億名會員,而提供網路電話服務的Skype隸屬於知名拍賣網站eBay,擁有2.2億個註冊用戶,依Nielsen//NetRatings統計,僅有6.7%的Skype會員使用MySpace的即時通訊軟體。兩家企業的結盟,正值MySpace競爭對手Facebook近來會員數量不斷增加,以及Skype日前發布的營收狀況不盡理想的時刻。這項策略聯盟可望為雙方擴大營運規模,增加更多使用者,並使用戶盡可能長時間停留在其網路中。

電腦書出版商歐萊禮(O’Reilly)總裁Tim O’Reilly向Wired雜誌表示,這項交易可視為社群網路與通訊應用科技匯流的開始,簡言之,未來人們的社交網路可能搖身一變,成為個人通訊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