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網站Friendster首推繁體中文版

記者/洪于凡

全球排名第三的交友網站Friendster率先推出繁體中文版,並規劃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已與台灣的廣告主及合作夥伴洽談,更預計與本土網路業者合作,欲攻下亞洲交友網站市場。

2003年成立於舊金山的Friendster,提供全球性的網路交友平台,除了建立朋友間的交流管道,網友也能透過該平台認識新朋友。目前註冊會員已累積至5,000萬人,今年8月的不重複到訪人數有2,740萬人,單月瀏覽量104億次。Friendster是僅次於MySpaceFacebook等兩家社群服務網站,全球排名第三的社群服務網站,也是全球流量排名第十四的網站。

而Friendster更是亞洲地區排名第一的社群服務網站,其中使用者八成來自亞洲地區,Friendster總裁Kent Lindstrom表示,過去只有英文版,為了擴大使用族群,加上因應不少華人會員的需求,因此推出繁體中文版便利使用者,希望進一步帶動網站會員數的成長。

越來越受到歡迎的交友網站,利用其提供的社群服務,也賺進不少的廣告收益,逐年成長的會員數代表著可觀的潛在市場,全球最大的交友網站MySpace已被美國新聞集團收購,Google微軟正在爭奪第二大的Facebook。而目前台灣主要的交友網站包括Yahoo!奇摩愛情公寓優仕網愛情國小等等。

Kent Lindstrom進一步與台灣的網路業者、廣告主與未來可能的合作夥伴洽談合作模式。Kent Lindstrom認為,推出繁體中文版後,將盡力瞭解華人消費者的需求,提供更好的介面及服務,並預計將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從事相關業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