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查資料 民眾最在乎速度快、費用低

記者/洪于凡

行動通訊加值服務推陳出新,當消費者用手機查資料時,最注意哪些事呢?根據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針對國內有行動加值服務使用經驗的消費者進行調查發現,消費者對於使用手機查詢資料時,最在乎的是「快速查詢到想要的資訊」,比手機螢幕變大還重要!

隨著3G服務與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手機業者力推手機行動上網查資料的功能服務,許多業者也推出標榜「大螢幕」的手機,方便使用者瀏覽手機上的顯示資料。不過根據資策會MIC最近的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應用手機查詢資料時,最在乎的是「快速查詢到想要的資訊」,至於「顯示螢幕大小是否適於閱讀」,反而是最不重要的考慮因素。

其次,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劉蘊儀表示,消費者選擇以手機查詢資訊內容時,最在意使用費率的問題,節省費用仍為消費者主要考量。除此之外,還包括資訊內容的豐富性、傳輸速度快、操作介面是否容易上手等偏好需求。資策會表示,進行消費者行為偏好的調查,目的在於瞭解潛在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模式及行動服務偏好,以提供業界規劃新產品或服務的參考。

本次調查也發現,在使用手機或行動裝置查詢各類資訊的行為偏好上,兩性有很大的不同,女性較喜歡(36%)在設置於便利商店的公用裝置查詢所需資訊,而男性(35%)則是使用手機或PDA等手持裝置查詢資料為最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