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交易藏木馬 各大社交網站遭殃

記者/虞雅琪

Yahoo!廣告交易所的許多網站遭到病毒波及,原因是其來源Right Media的部份廣告感染了特洛依木馬病毒。Right Media在其部落格的公開聲明中證實了這項消息,並認為此病毒來源自不知名廣告主在廣告交易中所安插的惡意程式。

此項病毒消息之所以浮出水面,乃由於網路防毒軟體公司ScanSafe在其報告中指出,該公司發現一直在努力阻擋、名為Trojan-Downloader.VBS.Agent的木馬程式近來竟有增加的趨勢。根據ScanSafe,高達1200萬件廣告遭受感染並流傳於網際之間,包括了MySpace、與其對打之Bebo,以及Photobucket等社交分享型網站。

Right Media在其公開聲明中表示,該公司一直以來且會持續堅持的使命,就是為其會員、委託人以及終端使用者提供一個安全無慮的交易空間。並且致力於不斷更新其病毒偵測系統Media Guard以及對其他防護機制的升級上提供有效的資源。該公司亦表示未來將發展全新的網路安全工具。

ScanSafe產品策略副總裁Dan Nadir認為,此次惡意程式攻擊事件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讓人正視今日惡意軟體的氾濫問題,即使是具有信譽的網站也有淪陷於病毒的可能。在一項ClickZ舊聞中曾指出,即使是不包含使用者互動的廣告,意即簡單的網頁瀏覽動作中,惡意軟體都有可能入侵使用者電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