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整合多項軟體 提升非Windows互通性

記者/朱郁欣

微軟十二日才正式推出的BizTalk Server 2006 R2,一發表就被批評可用來開發跨平台的SOA架構,只能在微軟自家的作業系統上運作,過於偏重自家Windows的標準,與IBM WebSphere可支援Linux、AIX、Windows與Sun Solaris等多個平台有很大的差異。

微軟為此作出回應,若用戶要採用BizTalk進行SOA開發,的確必需在微軟架構上進行,但BizTalk Server 2006 R2特別提升了針對RFID、EDI等尖端應用的功能,並同時積極延展各個系統之間的互通性,所以不會改變SOA本身就可以跨平台的事實。此項技術結合了以上這麼多功能,無論是組織本身之內部連繫,或是和第三方交易夥伴之間的協作,企業想更輕易地聯繫相關的各個系統將不再是難事。

BizTalk Server 2006 R2為發展SOA的相關技術其中一項軟體,顯現出Microsoft長久致力於提供廣泛的SOA及BPM功能,並將相關功能整合到Microsoft應用平台中,作為關鍵組成部份的核心之一。Microsoft應用平台是由多種不同的產品與技術所建構,為本地及全球機構的開發、佈置,以及管理各個資訊科技基礎建設與其應用。

SOA主要是為了解決客戶現實所遇到的問題而設計的,有實質上的意義與幫助,而非只是想宣揚SOA的美好。因為現代企業需要極具彈性、延展性及互通性的技術,以因應獨特且變化多端的商業環境。BizTalk Server 2006 R2讓使用者可以實現來自BPM及SOA中的真正優勢,最後可以做到將用戶與流程全面整合的階段,期望將企業生產力發揮到極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