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巨人大革新 Google廣告型態將轉變

記者/虞雅琪

在週四(6日)的花旗集團年度全球科技會議中(Citigroup’s Annual Global Technology Conference),Google產品管理總監Sundar Pichai表示,使用者將可以看見該公司搜尋引擎上的改變:在其搜尋結果中各式連結出現頻率將會提升,像是網頁、影片、圖像以及新聞文章與地圖的連結。

Pichai在與花旗集團及閱聽人會員們的問與答中表示,該公司尚在進行的階段,隨著步步前進Google將採取愈加主動、侵略的鎖定策略。自五月起,Google開始推動universal search,該公司的努力是為了提升搜尋引擎之整合性以及使用者的黏著度,使用者不必特地跑到影像搜尋引擎就可以找到包含照片、圖像的連結。

Pichai表示,除了推動universal search之外,Google尚需改善其使用者資料庫以提供更為完善、個人化的搜尋服務。同時負責Google 廣告品管的集團事業產品經理Nicholas Fox表示,該公司正在考慮打破長久以來的純文字廣告傳統。

Fox表示,由於圖示或影片廣告較傳統純文字pay-per-click廣告更為有效,Google高層正研商以影像廣告取代純文字廣告的相關方案,革新的方向正緩慢慎戒地成形,而最終的考量將以增進使用者福祉為依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