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巨人麥當勞跨足B2B

記者/吳芬滿
 

擁有全球27,000個餐飲據點的麥當勞公司於星期四宣佈將與創投公司Accel-KKR合作成立網路事業eMac Digital,正式跨足電子商務B2B(企業對企業)市場,建立新的交易市場與配銷通路以幫助食品業者減少交易成本並改善採購作業流程。

以速食店著名的麥當勞公司可說是全球最大的農產品採購者之一,擁有漢堡巨人之稱的麥當勞在119個國家中,以服務人次來看,每天幾乎可達4300萬人次,面對全球所刮起的電子商務風潮,該公司執行長Greenberg即表示,麥當勞不會自外於網際網路之外,而是積極掌握網路商機。

事實上,eMac Digital是麥當勞今年度第二次跨入網路相關產業領域,之前麥當勞即曾在三月時與Kraft
Foods, TV Guide以及Blockbuster Video合作成立Food.com,提供線上訂購外送餐飲服務。此次與Accel-KKR合作成立的eMac Digital則是著重在B2B市場,由麥當勞執行長Jack Greenberg Accel-KKR董事James Breyer共同領軍,希望藉由麥當勞實體世界的零售經驗及專業的物流管理知識,於網路上提供一個交易平台,簡化食品業者的採購流程並降低交易成本。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