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勁敵出現? Google有秘密武器?

記者/虞雅琪

到目前為止,對於Google神秘GPhone的真面目大家仍所知不多,據該公司表示此項產品將於明年發表,但為了保持大家對於GPhone的高度好奇心,Google對於未來計畫為何口風仍緊。根據The Telegraph的一項報告表示,Google將會在該產品上內建互動地圖、搜尋引擎等的服務。

產業中正在揣測Google將計畫向有利可圖的行動廣告市場大展身手,但該公司的策略仍未明確。根據華爾街日報(WSJ)消息來源,Google計畫發展之手機,將以免月租費用的方式,讓使用者選擇以點選在 Gmail、搜尋引擎以及其他網路服務當中安插的廣告來付費。而根據路透社底下投資趨勢分析公司 Anian 消息來源,Google早已投下了數億美元資金,並與臺灣宏達電 HTC 合作。

雖然Google過去曾與無線服務業者合作過,但在近期的頭條新聞中Google卻也表示網路公司與消費者必須突破產業中由平台業者所建立起的枷鎖。GPhone雖能為Google帶來額外的影響力用以與平台業者相抗衡,但投入無線事業對於Google而言風險仍高。

到目前為止,此項計畫已收到一些令人振奮的初步結果。根據Gannett Co.發言人Tara Connell表示,他們的確是已經看到一些新的廣告主因為這個全新的試驗而加入了初步的投資,現在等待的是,看看接下來這些廣告主是否會真的跳入這場全新的匯流戰場,並對兩個領域都帶來更多商機。

Google CEO Eric Schmidt在五月時就表示,有趣的是行動電話廣告吸引人的,是它較非行動電話廣告的利潤高出兩倍或以上,而原因就在於其更為個人化的特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