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提供客製化搜尋服務商務版

記者/鍾函芸

Google於週二宣佈,已向小型企業用戶推出「Google客製化搜尋商務版(Custom Search Business Edition)」,提供小型企業網站簡化和低成本的站內搜索解決方案。小型企業可將Google搜尋架在自己的網站上,並讓客戶及造訪者透過Google搜尋引擎找到企業網站上的相關資訊。

Google指出,想要使用上述服務的小型企業,只需經過三個簡單步驟,就可與Google簽署代管搜尋合作服務契約。客戶和網站使用者逾十分鐘內便可使用Google搜索引擎進行企業的站內搜索,搜索效率將大為提高。

Google企業總經理暨副總裁Dave Girouard指出,企業用戶只需經過下面三個步驟,便可獲得此企業站內搜索服務。首先,確定公司網站名稱,並選擇是否將將所有企業站內的內容還是部分內容設入搜索範圍;隨後添加搜索框,並通過增加搜索圖標,然後依據網站整體風格選擇適合的圖標並加以調整,使搜索界面與網站外觀更為協調;最後,依據網站具體內容對搜索結果進行設定。

Google表示,目前數百萬企業擁有自己的網站,但網站上卻沒有搜尋功能。Google針對這些小型企業提供代管的搜尋服務,以降低小型企業在搜尋服務上的時間、成本與複雜度。

此一Google客製化搜尋商務版的收費標準,是依照企業所要提供搜尋的網頁數量來計價,例如最多可搜尋5000個頁面的方案為每年價格100美元,最多可搜尋5萬個網頁的則是一年500美元。

Google於2006年10月推出了「Google客製化搜索引擎」,商務版在此基礎上增加了商務綜合功能。除客製化搜索引擎外,Goolge還面向企業用戶推出了Google Search Appliance和Google Mini等搜索工具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