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北方電訊合作以提升無線上網自行研發能力

記者/葉錞鎂

中華電信研究所與加國北方電訊(Nortel)簽訂第三代行動電話技術合作備忘錄,並派遣四位人員至美國德州北電實驗室接受六個月的訓練,以培養本國電信專業人才,為邁向台灣全面推廣的三G寬頻多媒體及無線上網做準備。

這次中華電信人員在美訓練的主題,包括了第三代行動通訊無線系統架構、網路容量及性能網路規劃及射頻工作等,範圍涵蓋了WAP無線通訊應用協定、GPRSCDMA以及未來的三G,這項合作是為了面對未來市場對於無線上網及三C整合的需求,以導入中華電信對於第三代行動通訊技術的研發工程。

中華電信研究所所長薛紀建表示,預估未來市場對於無線上網及第三代行動通訊的需求提高,但在現今的技術未完全開發,最好的方式是與北電等國際性大廠共同合作,雙方技術交流,增強本身技術研發能力,因為光靠技術買回是無法因應市場變動及顧客需求。由於北電原本就是中華電信最大的Wireless供應商,經由如今的技術交流,北電將與中華電信轉變成為策略性的合作伙伴,強化中華電信的網路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