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電子郵件公私不分

記者/郭昭琪

Mirapoint為一家行銷顧問公司,專門從事於信件安全的調查。在Mirapoint一份針對企業員工使用電子信箱習慣的研究調查報告中指出,在企業的電子郵件信箱中,有23%的比例是用來回應與個人相關的郵件,有大約33%信件為垃圾郵件。而研究顯示出,超過半數的電子郵件都不是與工作相關,員工將公司郵件信箱做為私用的比例遠超過雇主的想像,無形中也造成公司生產力的降低。

調查報告還指出,72%的員工曾透過公司的電子郵件來傳遞笑話、圖片、影片等與工作非相關的內容,只有28%的人聲稱他們完全沒有利用公司郵件信箱從事私人用途。但更誇張的是,有12%清楚的知道利用公司電子郵件傳遞笑話、影片、圖片檔等這些資訊可能違反著作權法且佔去公司大量的企業網路頻寬,他們仍然肆無忌憚的使用公司的電子信箱。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擁有個人的電子信箱,但仍有25%的員工會將公司資訊寄到自己信箱,62%的人會利用個人信箱傳遞工作內容,顯示電子郵件的使用公私不分的情況十分嚴重。

此外,當這些電子郵件沒有利用企業的信箱中寄出,在缺乏安全監控機制的情況下,公司將喪失知悉員工如何將這些公務資訊處理的過程,這也將會造成企業無形的損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