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企業光纖網路應用步入成長期

記者/郭昭琪

2005年資策會對台灣企業連網及應用調查中指出,台灣整體產業的連網普及率今年已達83%,且在無線區域網路的建制比例上已達20%,較去年同期成長許多。顯示出,國內在光纖應用及無線網路建制比例上已漸趨普及且成長顯著。整體而言,國內產業在最近幾年的連網成長率已逐漸趨緩,但隨著企業光纖應用的比例增加,未來預計將取代傳統的電話撥接、Cable、Modem等連網市場。

短期內光纖網路應用的市場仍因為成本過高的因素成長較緩慢,但隨著應用普及率的提升,也會促使光纖價格的下降帶動市場的購買意願,未來光纖市場的發展潛力極佳。而調查結果也顯示出,近年來政府與產業界積極推動光纖網路的發展,已使得光纖網路的應用逐漸邁入成長期。

整體產業在各項資訊系統導入的普及率由高至低依序為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約13%、顧客關係管理系統(CRM)9%、數位學習(e-learning)6%、知識管理系統(KM)5%、供應練管理系統(SCM)5%。而在電子商務運用方面,包含有產業間(B2B)線上銷售、採購、電子市集、企業間網路電子資料交換、行動商務等應用普及率成長漸趨緩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