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與AT&T將簽署全球網路合作計畫

記者/任永貞  

宏碁集團由設計、製造的電子集團跨入虛擬網路集團。宏碁集團與全球第三大通訊廠AT&T將於十三日簽約,展開長達七年,高達數百億元新台幣的合作計畫,雙方將進行策略聯盟,在全球創造一個NETworking the New e-conomy(全球網路經濟)體系。

該計畫主體一方面由宏碁集團向AT&T採購最新的網路、通訊硬體設備與技術,協助宏碁在全球的產銷活動;另一層面則是要在全球架設一個NETworking the New e-conomy的全球網路架構,規模將超出ERP、供應練等層面,希望藉此衍生出無限的網路商機。

去年六月初起宏碁集團開始分別與IBM、台積電、網路製造商思科系統(Cisco System)等公司進行策略聯盟,拓展網路事業;年底和全球最大的企業間電子商務服務公司奇異資訊,合組電子商務公司進軍亞洲電子商務市場。

由宏碁投資的怡康軟體公司也於上星期以ASP(軟體應用租賃服務提供者)模式,提供網路開店解決方案的租賃服務,目前先提供中小企業在網路開店的解決方案,未來中大型企業的解決方案版本。

此次如果宏碁集團與AT&T的合作成功,預估將衍生出龐大的網路電子商機,為全球網路化開拓一個新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