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將分別與AOL以及Yahoo進行策略聯盟

記者/陳詩蘋

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的汽車製造公司,底特律通用公司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車Ford),將和網路公司美國線上AOL),以及雅虎Yahoo)簽署合作協定,進行企業間的策略聯盟。

美國汽車製造者正積極的和網路公司進行策略的合作。擁有一億五佰萬使用者的雅虎,將為福特公司提供個人化的服務系統並建立顧客資料庫,讓該公司的汽車用戶可以自行安排任何修護服務,福特汽車的擁有者不論在雅虎的或是福特的網站上,都可以得到相關服務。此外更可以讓網路使用者,直接與福特汽車的工程師或職員做線上互動。

美國線上(AOL)則是提供聯結到通用汽車的BuyPower
Web,該網站將提供有關新車的資訊,方便顧客可以在線上直接購買汽車。另外通用汽車也將在未來幾年內,在三百萬輛的車子上裝上衛星服務系統(OnStar
communication system),屆時也將讓客戶可以在車中直接瀏覽美國線上的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