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網購併悅氏中文網,擴大對台灣市場的影響力

記者/陳詩蘋

自半年前上市以來,積極接觸亞洲市場的中華網China.com),於本月又購併了以桌面王聞名的悅氏中文網Yes! Net)。

繼上個月中華網與智邦科技正式對外宣佈合資e-Direct公司之後,中華網又於近日以股票交換的方式,買下悅氏中文網的八成股份。中華網表示收購悅氏的動作可以擴大中華網在台灣市場的影響勢力,購併的基礎點在於悅氏本身的技術團隊及內容,和中華網當中以網頁設計、廣告製作為主的Web Connection及中華網站本身有很大的合作空間。悅氏未來將會納入中華網在台籌備中的新公司。

悅氏中文網旗下包括了桌面王、爆笑王、下載王等,是一個以休閒娛樂為主的綜合性網站,其中以螢幕保護程式下載為主的桌面王最受歡迎,人氣最旺。中華網(China.com)則是第一家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上市的中國網路公司,其在台成立威博康迅公司Web
Connection),購併米沙拉創意行銷,積極經營對台灣的電子商務市場。

由於中華網日前曾多次和中環談判台灣達康Taiwan.com)的所有權沒有結果,事後更積極成立以內容為主的新公司,再加上這次購併悅氏中文網來充實本身的團隊,似乎顯示中華網和中環集團的關係似乎愈來愈疏離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