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計劃成立全方位財務管理網站

記者/丁源宏

花旗銀行計劃在本週正式推出新的線上服務網站Citifi.com,這個網站號稱將提供全方位的理財服務,但目前仍在草創試驗階段,花旗銀行發言人Mark
Rodgers表示,計劃要到明年(2000年)才能真正達到全方位服務的理想。

Rogers保守地表示,目前網站正式開放以後,花旗的電腦技術人員將致力於偵測及預防Y2K的問題。因此,至少要等到明年,理財服務網站才能臻至健全,正式推出全方位的網路銀行服務。

花旗銀行公司網站目前已有線上銀行服務,但分析家期望,這個新的理財網站除了提供線上支付帳單、查詢戶頭餘額等服務之外,還能提供分期付款、實用理財資訊,甚至是新聞等詳實的即時理財資訊,整合網路媒體的特性與銀行所有的服務項目,成為真正的網路銀行。

但是,花旗理財網站勢必將面臨許多挑戰。目前已有相當多的傳統銀行網站及線上理財網站共同爭食市場大餅,包括今年六月份由BankOne所推出的Wingspanbank.com,就是一個搶先推出許多新穎理財服務的網路銀行,特別是其中有許多服務項目恰巧是花旗銀行計劃未來將要推出的。因此,花旗銀行該如何在應有的全方位服務之外,建立屬於自己的差異化色彩,非常值得網路族拭目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