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業、康柏與微軟共同投資國內電子商務市場

記者/李宜玲

全球軟體大廠微軟與全球PC大廠康柏近期內將和國內著名系統整合公司精業合資成立宇盟商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營「企業對企業」(B
to B)的電子商務市場,投資額約為一億元。這是微軟與康柏首度在台進行的投資,未來還將持續進行更進一步的投資行動。

此合作案中,精業以持股比例49.8%,居於領導地位,微軟和康柏分佔25.1%。新公司未來將鎖定國內製作、金融、醫療、銀行等四個產業,提供包括電子商務中介軟體(Middleware)、產業電子商務解決方案、電子商務應用元件等產品,及電子商務委外或租用、諮詢服務、中體經銷、資訊交換服務等服務,並採用康柏與微軟的產品作為相關解決方案。

實際上,在目前網際網路席捲全球之際,許多資訊廠商都紛紛轉型,以電子商務市場為公司新的主要發展導向,並積極作跨國性的投資計畫,而台灣市場由於PC產業與網路市場的成熟,以及其背後所可能延伸連接的華文市場潛力無窮,成了許多國外公司感興趣的投資標的。

微軟近來就在電子商務市場有著積極的行動,除了美國、歐洲大幅投資網路產業外,並開始進軍亞洲市場,近日還將在台推出入口網站。康柏則是早在去年就宣布將在大中國區合資成立電子商務公司,目前還計畫投資台灣的關貿網路公司,並正和誠品書局針對合資網路書店的計畫進行洽談。而精業公司則是國內標準的網際網路概念股,擁有國內最大的金融加值網路,除了經營精業金融網,還轉投資成立精誠資訊,建立了目前在國內相當熱門的奇摩網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