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加值服務行動電話業搶進

記者/郭昭琪

和信電訊計劃引進NTT DoCoMo的技術,推出類似i-mode的應用服務,這項動作已使其他大哥大業者產生危機意識,並紛紛推出行動數據服務,與i-mode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

遠傳電信智冠科技首先合作推出WAP電玩遊戲,用戶可跨平台進行互動遊戲。而為了整合無線通訊與網際網路的業務,最近成立「事業發展暨投資部通訊統合管理」。遠傳電信副總經理王中永表示,將藉由線上遊戲來刺激WAP發展;他還透露,第二季將推出鈴聲下載以及Java服務。據瞭解,Java應用在無線通訊,將可提供類似電腦環境下的服務,用戶也能跨平台傳輸資料。

至於收費方式,王中永表示,現階段遠傳WAP電玩雖然是以連線時間來收費,但還算合理。他認為i-mode的收費並不便宜,下載1M的數據資料約為新台幣700元,相較於GPRS的收費是比較貴的。他進一步指出,日本消費者未反映i-mode的收費,主要是因為日本的ISP收費較貴的關係。

台灣大哥大5日也將與日本三麗鷗合作推出「行動哈燒貼」,引進卡通螢幕動畫下載服務,包括Hello
Kitty、布丁狗等廣受用戶喜愛的卡通造型。台灣大哥大日前已與YAMAHA合作,推出鈴聲下載的服務。
中華電信計劃2001年陸續推出行動數據的各項服務,該公司董事長毛治國表示,行動數據將是中華電信未來的發展重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