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研究報告指出,網路銀行仍有風險

記者/丁源宏

在美國,有將近半數在網路上拓展業務的銀行並未有周全的程式以降低網路風險。一般會計辦公室(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GAO)在本週二指出,許多傳統銀行的業務辦理所可能發生的風險,如今在網路銀行上將更形加大。

然而,根據GAO財務機構與市場議題助理負責人Richard
J. Hillman指出,GAO並沒有足夠的時間針對銀行產業作全面檢視,目前該機構成員多將關注重心轉向於研究千禧年問題上,因此大家對於此研究報告多少仍可持一點保留態度。

在該份GAO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在81家調查的銀行機構中約有百分之44至今並沒有適宜的網路風險管理辦法,而銀行之間加強網路風險管理工作的速度也不一。許多線上銀行客戶並不關心網路風險管理規則,他們只求能順利交易即可。貨幣政策附屬委員會主席Spencer
Bachus指出,網路風險管理規則將是線上客戶個人資料保密的關鍵,而該研究報告指出了目前網路銀行業務的風險仍然很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