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可能購併Excite@Home

記者/林志峰

Excite!@Home兩個網站合併兩個月之後,入口網站(portal site)併購風潮再起。根據Business Week Online (www.businessweek.com/today.htm)的報導,Yahoo!可望以超過Excite@Home現值的170億美金購併這個目前排名第六的入口網站。此外,透過這個動作,Yahoo!更可在寬頻服務的戰場中卡位。

然而,Yahoo!對有線電視上網的業務不是很感興趣,所以可能的作法會是將@Home的業務獨立出來,並與AT&T合作,保有Yahoo!未來進軍寬頻的優勢。另一種可能性是直接將@Home部分售予AT&T。但目前尚未最後確定。

Yahoo!真的買下了Excite@Home,這將是繼一月份買下線上虛擬社群GeoCities、五月份購入線上廣播Broadcast.com後,今年度第三次大型購併動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