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最大的網路廣告主?TheStrategiesGroup的最新研究報告將告訴你!

記者/趙培華

廣告是商業社會下的產物,但也成為其中最重要的一環,所以在電子商務的討論中,當然也少不了網路廣告這個話題你知道誰才是現今全球最大的網路廣告主嗎?而什麼樣的產品才是目前網路廣告中最常見的呢?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將為你解答

這份關於網路廣告的最新研究報告,是The
Strategies Group根據他們從全球的前50大網站中所抽出的7000則廣告(包含bannerbutton)所做出來的,除了廣告則數之外,還計算了廣告的易見度(位於網站的首頁與否)和這些網站每個月的上站人數根據這份報告,目前網路上最常也最大量被刊登的廣告就是書籍以及電腦相關設備的廣告,所以這些商品類型的公司也就紛紛名列網路廣告主的前十大排名,像AmazonBarnes&Noble這兩家有著超高知名度的網路書店,就是現今全球最大和第二大的網路廣告主,微軟則是名列第三;而因應趨勢潮流而出的電子商務信用卡,則因為各家銀行之間的激烈競爭成為產品類的第三名,在廣告主排名方面,Visa銀行的NextCard跟美國第一銀行的e-card則分居第四名與第六名

另外在這份研究報告中還有一些令人大吃一驚的發現在前15名的網路廣告主中有10家不在全球500大企業的排名之中而且在這次抽出的7000則廣告中,竟然完全沒有下面這些商品類型的廣告:像是石油、鞋子、速食、啤酒、和可樂等等但我們卻可以輕易地在傳統媒體上(電視、報紙等)看到這些產品的廣告,也就是說充斥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的麥當勞、Nike等廣告影像一到了網路世界中就幾乎完全消失了。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也許大部份的人都會回答說因為書籍、電腦、音樂產品的屬性比較適合在網路上銷售而有些產品則因為不適合所以較少利用網路刊登廣告。但仔細想想現在的廣告不再只是單純介紹產品的性能跟特色有很多廣告都只是在散播一種感覺或是在爭取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認同而後面這兩種廣告的角色對於網路來說絕對不是問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網路技術進步到3D虛擬實境的廣告能夠非常普遍且網路個人化的區隔更加明確與容易之後網路廣告的商品類型將會比現在更豐富更多元。

http://www.strategisgroup.com.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