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宣佈調高產品拍賣登錄費用

記者/甘百瑩 綜合外電報導

網路拍賣大亨eBay於本週二宣佈,將於今年2月份開始,調高使用者在eBay登錄拍賣產品時收取的費用,此項決議將可望使eBay本季的獲利提高百分之七。

eBay將於1月31日股市收盤之後,正式開始實施新的收費方式,eBay表示,雖然提高收費將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權益,但是收入的增加將可以使eBay在技術及客戶服務上,投入更多研發的資金。多數分析師對於eBay的決議表示肯定,認為價格的調升對於eBay公司本身的財務狀況而言,是一項正面的指標,除了提高百分之五以上的收益之外,每股盈餘也將提昇美金0.6元。

部分消費者將因為eBay的收費提高,而前往其他收費較低網站進行拍賣物品的登錄,但是由網路拍賣業的整體觀察,eBay目前的發展和Yahoo!或是Amazon的拍賣網站相較,是業界最完整且便利的。因此,即使eBay使用者對於收費提高發出些許的抗議聲浪,卻只有少數使用者表明將不再透過eBay交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