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網域名稱註冊及年費將調降

記者/甘百瑩 整理報導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17日決定,將於2月1日開始調網域名稱註冊費及年費,調幅為百分之十;國內六家代理登錄商必須比照定價。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所提報的「網域名稱申請費率調整案」於日前通過交通部電信總局的審核,立即決定自2月1日開始實施。根據調降後的新費率,登錄「.com.tw」、「.net.tw」、「.org.tw」等三種網域名稱的企業用戶,每個網址的註冊費由500元降為450元,年費由1000元降為900元;使用「.idv.tw」的個人用戶,註冊費由300元降為270元,年費由500元降至450元,降幅均為百分之十。

目前代理登錄業務的中華電信Hinet、數位聯合Seednet、亞太線上、大同協志科技、網路家庭、及網路中文資訊公司等六家廠商,屆時也必須依照此項新費率收費,TWNIC允許六家業者自行訂定收費標準以兼顧市場自由競爭原則,但業者的定價不得超過TWNIC所訂定的收費上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