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兆產業新星正式豋場 無線寬頻數位生活產業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記者/吳忠翰

繼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兩兆雙星產業之後,什麼產業會是下一波的明星產業?根據行政院「2015年經濟發展願景」,無線寬頻及數位生活產業將會是未來投資重點,2015年產值共可達3兆8000億元新台幣。

無線通訊對世界各地日常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而數位化的浪潮也不斷地席捲而來。行政院在「2015年經濟發展願景:第一階段三年衝刺計畫 — 產業發展套案」中,明確地把無線寬頻產業和數位生活產業列為重點新興產業,投資人有更多新選擇。

在開創無線寬頻產業新局部分,政府擬發展下世代網路及服務,例如在台灣各地佈建無線寬頻網路,提供各種手持裝置的便利無線網路服務與環境;推動新一代寬頻無線技術(WiMAX、4G)加速計畫等。在數位生活產業方面,政府計劃把資訊科技運用於生活,提供安全、節能與健康管理,打造智慧化居住空間科技整合運用;推動資訊應用與整合技術開發,發展多媒體影音技術、家庭自動化技術等。

政府希望透過這些具體作法,使這些未來新興產業成為台灣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估計2009年無線寬頻產業及數位生活產業的產值分別達到1280億元、6400億元新台幣;2015年分別達到 1兆1520億元及2兆6560億元新台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