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友書局成立餿主意網站

記者/葉錞鎂

繼金石堂、誠品等大型書局成立網站之後,擁有六十三家的新學友書局也宣佈成立Soidea餿主意網路複合書店網站,並以『全球華人的文化市集』以自許,預計投入新台幣六千萬至一億的資金以拓展網路書店的商機。

根據九九年天下雜誌所做的調查,書籍是國內網友最常做在網路上購買的商品,比例高達48.8%,而CD及其他文化商品比例亦不低於22%,有鑑於此,新學友書局整合既有的書籍及雜誌資源,並預計添加更多不同的文化產品以達成『全方位書店』的定位利基。

餿主意網站(soidea)挑出適合閱讀的的西文書籍做介紹,推出外文書預購系統,並將他國的文化資訊及西書暢銷排行榜在網站上做完整的呈現。另外,該網站也依據不同的族群需求而有不同的主題文化資訊,如日文館、外文館財經館、青少年館等不同的主題式網站。也由於數量大筆訂購及與國外書商長期合作的優勢,餿主意網站(soidea)在定價上亦有較低價位的優勢,預估以書籍定價的八五折為基準,而網站的書籍出貨將與郵局及快遞合作,預估一年營收可達新台幣三千萬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