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音樂巨人MP3公司使用顧客行銷使得銷售創新高

記者/葉錞鎂

MP3公司最近有新的行銷手法,利用舊有顧客對於其他新顧客群的推廣,創造銷售高潮,舊有客戶可經由介紹新客戶而獲得些許報酬,將親朋好友通通拉進來。

這個計畫是讓顧客藉由介紹新的客戶而創造利潤,若舊有顧客介紹的新顧客在該網站達成消費則介紹人,也就是原有的舊客戶將獲得一筆佣金。MP3公司每一季會依記錄及佣金抽成的百分比將金額發送給顧客。MP3這項行銷手法及技術與BMG類似,BMG公司是當舊有客戶讓新客戶在音樂情報區註冊時,那些原有的客戶將獲得五片免費的CD

這項計畫剛開始時,該公司在其網站上新增一新的廣告視窗(My.MP3),當人們用滑鼠點一下這個廣告時,將出現My.MP3的首頁。若瀏覽的顧客購買該公司的CD等產品時,他的介紹人帳戶會多一美元的佣金。而不是MP3公司舊有客戶的人也不必擔心,您可進入My.MP3並註冊成為會員,並用不同的代號進入該網站並購買商品,如此一來,將也有一筆佣金進入您的會員帳號裡。如今,這項計畫以吸引超過三萬人成為會員,而MP3公司的CD銷售額成長了101個百分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