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廣告服務潛藏巨大商機

記者/洪于婕

現在絕大多數的行動電話均已配備高解析度彩色螢幕與網際網路瀏覽器,因此,分析師普遍看好行動廣告市場將會有爆炸性的成長。為了從手機業開拓更多財源,美國最受歡迎搜尋網站雅虎(Yahoo!)即將開始在其手機版網站提供廣告服務,初步會在18個國家推行。

據研究機構Gartner的資料,去年第三季全球手機銷量達2億5100萬部,遠超同期個人電腦銷量5910萬部。正因如此,雅虎、Google微軟窺準手機巿場,陸續開始推出新服務搶客戶,其中,雅虎已經在去年11月開始推出圖像廣告,並準備推出名為「Go」的手機搜尋服務最新版本,讓用戶可以連接地圖、新聞和電子郵件。

雅虎發言人Nicole Leverich表示,這些廣告將於雅虎手機網站主頁顯示,並因應不同國家度身訂造。用戶未來點擊手機廣告後,可以直接聯絡這些公司,或可透過連接公司網站,取得更多資訊。該公司計劃擴展更多廣告版面,並希望藉廣告服務吸引更多手機用戶,增加收入,從而有助拓展更多手機新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