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代理 傑思媒體創佳績

記者/賴秉均

備受企業矚目的網路相簿與部落格社群網站無名小站繼與雅虎奇摩併購後,創下新台幣七億元的身價,贊助者賈文中轉而接手由楊佳燊所創辦的傑思媒體,其主要目標鎖定網路廣告之代理。

傑思媒體先前曾為無名小站製作許多網站廣告,截至去年底為止,傑思媒體為無名小站創造許多亮眼的佳績;傑思媒體創辦人楊佳燊表示,多數的網站業者並沒有能力養業務單位,傑思媒體為自己定位為「中小型網站的委外業務部」,主要採取傳統電視媒體之家族頻道的概念來經營,其經營策略的競爭優勢使得傑思媒體日前陸續簽下多家社群網站的獨家廣告代理權,包括知名交友網站愛情公寓優仕網的愛情國小、滾石移動YOYOROCK遠創Playblog手機王等數十家網站平台。

2006年底,雅虎奇摩宣布購併無名小站,併購消息震撼國內網路界,由於雅虎奇摩要求無名小站必須先行處理轉投資,故無名小站先行出脫傑思媒體股份,而接手者正是無名小站投資人賈文中,藉由為無名小站解套的處理方式,進而轉戰網路廣告的市場。

104人力銀行所舉辦之年度企業行銷大體檢,調查結果發現約七成五的企業計畫將2007年之行銷預算投資到網路上,預估網路廣告的成長率將達到三成;由於社群網站的媒體價值主要是以分眾、專業作為利基,透過家族頻道的運作,可以將分眾網站的資源統整及聚集,以避免廣告主都將預算集中於大型入口網站,是故唯有購過特色行銷與客製化策略才能在網路廣告的市場中求取優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