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率傳輸大戰 3.5G網卡獨領風騷

記者/林書毅

華碩中華電信合作後,筆記型電腦也搭起搭配3.5G網卡的風潮,日本電腦大場富士通也與遠傳聯手推出四款內建3.5G高速連線的筆記型電腦,另外,包括HP也加入3.5G網卡內建的市場大戰。

富士通在昨日(9日)發表3款3.5G模組的筆電,分別是5.6吋螢幕的LifeBook U1010、14.1吋的LifeBook S6510,及12吋的雙向旋轉平板電腦LifeBook T2010,與一般款的價差在1萬元上下。

任職中華電信協理的石木標說明,使用3.5G網卡的最大好處,在於它的涵蓋率較大,不會受到WiFi熱點的限制,另外,使用者在上網時的穩定性會更高,對於隨時隨地要上網的商務人士非常便利。

筆記型電腦內建3.5G的優勢在於可避免驅動程式不相容的情形,如同隨身碟般隨插隨用,此外,速率是3G的10倍, 其天線的特殊設計也能讓使用在訊號微弱的環境下有更好的接收品質。

以中華電信與華碩的合作案為例,目前行動上網的用戶約有五萬人,估計在今年達到500%的成長率。對於電子商務的交易市場將有正面助益的效果,目前亞洲地區的香港、新加坡、台灣都在積極投入3.5G的市場,未來還將會出現3.5G無線模組的NB。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