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迅雷宣佈戰略結盟

記者/涂漢婷

路透社報導指出,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與中國影音下載軟體供應商迅雷於5日聯合宣布結盟,Google將對迅雷進行戰略性投資並收購部分股份,不過並未透露金額等方面的收購細節。此外,Google也將提供技術搜尋服務給迅雷的用戶,屆時用戶可由迅雷的網站及下載工具上使用Google的內容搜尋服務。

目前約有超過8000萬的用戶安裝迅雷的軟體,單日高峰客戶安裝量逾200萬次,總用戶超過1.2億。而迅雷單日的下載率也在逐漸提升中,預計今年總下載量可達200億次。此次Google與迅雷的合作,將可結合迅雷廣受歡迎的下載工具及Google的搜尋服務,對雙方而言均受益良多。

除了Google外,尚有總部設於上海的聯創策源風險投資公司、晨興創投、IDG技術創業基金等公司皆對迅雷投入資金。Google目前仍努力在擴張全球網路的版圖中,本次與迅雷的戰略合作,便是藉由中國公司的本土優勢進軍當地市場所進行的一項相關決策。雙方除了資金上的合作夥伴關係外,也會在產品、市場等多方面進行合作,並且在今年內將推出共同合作的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