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CES數位電視、家庭影音與無線應用為趨勢

記者/郭雅琳

第40屆國際消費者電子產品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於1月8日在美國Les Vegas展開,今年邀請到比爾‧蓋茲(Bill Gates)作開場的演講。整個展覽以數位電視、家庭影音應用等主題為主。

國際消費者電子產品展是世界最大消費性電子產品展覽之一,從1967年舉辦以來,今年已經邁入第40個年頭。而今年在Les Vegas舉辦的國際消費者電子產品展吸引了來自135個國家,約15萬人參加這個為期四天的展覽,整個展場的面積將近35個美式足球場,帶來了約75億台幣的商機。

而在國際消費者電子產品展中,參與的台灣廠商包含立寶電子(Costar)、宜騰科技(Items)、台灣科邑科技(Super-Union)等,展示了數位電視接收棒、雙頻電視接收器、ATSC/DVB-T接收模組等產品;由於美國數位電視已經開播,因此不少廠商也推出與數位電視相關的產品。而凌陽科技(Sunplus)、瀚誼世界科技(Honeywld),在台灣館中也展出像MPEG-4影音錄影晶片、LCD TV控制晶片、HDTV無線影像傳輸器等多種影音應用的相關產品。

此外,由於無線網路新標準已經通過,同時多網整合也蔚為潮流,在未來無線技術導入將成為主要趨勢,因此,在展覽中無論是手機、PDA、電腦、數位家庭應用等,都可看到各式各樣與無線網路相關的產品,而衍生性產品的應用也成為手機之外的市場導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