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casts蓄勢待發,即將推出!

記者/鍾函芸

前陣子,Skype共同創辦人Niklas Zennstrom在Web 2.0 Summit晚餐會表示,下一版的網路電話產品可讓部落客和其他使用者設立網路語音聊天室。

這項服務名為「Skypecasts」,是一種民眾可自己主持的公共對話或語音會議。使用者在部落格或網站上開設公共語音聊天室。Zennstrom並沒有提供確切的時間,只說下一版skype「很快」就會推出。

事實上,Skype已經與許多網路網站業者討論提供其服務,讓使用者「在對話中彼此分享內容」。Skype於8日推出Skype 3.0 Beta for Windows,其中包括社群聊天功能以及網路外撥到一般電話號碼的Click-to-Call功能。

Zennstrom認為,Skype未來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將服務帶到行動和掌上型裝置,並創造電訊服務之外的其他服務營收。他表示,所有電信公司的營收都將隨著該產業逐漸移往免費電話模式而減少。

Zennstrom表示,他不認為傳統電信業者可能會被Skype等其他網路電話業者威脅。他指出替消費者爭取權益,降低通話價格,是件好事。電信公司需要的是改變他們的商業模式。甚至還預測在10年內,電信公司的大部分營收將來自寬頻。

Skype去年被被拍賣網站eBay以26億美元買下。該公司的軟體將寬頻網路化為電話線路,讓使用者即使不透過個人電腦,都能撥打網路電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