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提供SenderID服務

記者/鍾函芸

Mircrosoft目前已經開放供外界免費使用Sender ID e-mail身份驗證科技。

微軟於23日指出,身分驗證科技機構(Sender ID Framework) 即日起納入其「開放規格承諾書」(Open Specification Promise)計畫,並表示任何網路使用者可自由運用此技術製作產品或服務,且可免於被微軟公司控告的憂慮。也就是說,網路使用者不需簽署任何授權文件,即可執行、商業化和修改微軟的專利 e-mail驗證科技。

微軟聲明,這項服務的免費使用,是為了促進商業產品與開放原始碼軟體產品,及利用 e-mail驗證的網路服務商之間的互通。

Sender ID 是一種個人身份辨識系統,目的是對抗垃圾郵件和釣魚詐騙等網路詐欺罪行。寄件人身份技術可以讓電子郵件接收者檢驗發件人的IP地址,以便確定此信是否是垃圾郵件。這項技術需要依靠微軟的「電子郵件來電顯示技術」(Caller ID for E-Mail)以及「寄件人政策架構」 (Sender Policy Framework)來完成。過去幾年來,Microsoft積極推動此技術為解決垃圾 e-mail的標準,但智慧財產權的相關問題一直阻礙大規模的採用。

根據Microsoft的統計資料顯示,Sender ID推出近兩年後,全球有36%的合法 e-mail,透過約500萬個郵件帳號使用此項科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