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出:美國線上汽車銷售市場將呈快速成長

記者/李宜玲

Gomez顧問公司一份1999年秋季針對「線上汽車銷售與購買記錄」的調查裡指出,美國新車或者二手車市場經由線上成交的比例,將由1999年的3%成長至2002年的20%。這線上汽車銷售市場的驚人成長潛力,將促使實體汽車銷售業者趕緊採取行動,跨足線上的產品銷售。

調查指出,目前線上汽車銷售網站都積極的投資大量的行銷廣告費用,如:CarsDirect.com最近正開始一項2千萬美元的廣告行銷活動,而Autobytel.com今年秋季也投資了15百萬美元作行銷,這些舉動勢必會對於實體汽車銷售業造成威脅,僅守於實體銷售市場將無法在這場戰局中生存。目前CarsDirect.com以其承諾價格和送車到府的服務,而榮獲線上汽車銷售服務第一名,其他名列前五名的還包括:Autobytel.comCars.comCarPointDealerNet

Gomez顧問公司分析師Adam J. Weiner表示,現在消費者將可以以線上汽車銷售的價格與服務來要求實體汽車業者,未來能整合實體與網路服務的業者才能成為最大的贏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