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連線:電子字典參一腳!

記者/劉丁己  整理

電子商務大戰方興未艾,連電子字典也來參一腳!!快要開學也代表銷售旺季即將來臨,國內電子字典大廠紛紛推出最新產品應戰。共同點在於:以網路連線功能作為訴求,強調電子字典可以透過電腦連線更新最新詞彙資料,不必為了查不到最新的字彙一再花錢購買新機。如此一來不緊跟上時代,更可以替消費者省下不必要的更新成本。

像是哈電族最新推出的NC1020紅外線網路字典,標榜的是內建有紅外線傳輸埠,可以直接和電腦、手機、PDA對傳名片及簡訊資料,是第一款以紅外線功能作為訴求的電子字典產品。

無敵科技的CD-88新機,標榜可以藉由電腦連接網路,下載最新的電子書或英文學習資料。CD-88配備有一張網路學習卡,連接PC後,可以直接到無敵的網站上下載該公司隨時更新提供的最新資料,其中「英文直通車」學習資料,標榜可以讓使用者在60天內學好英文。

快譯通的新機LD9988,也一樣強調網路連線功能,不過值得注意的是,LD9988標榜標準雙插卡的功能,採用的是一個PCMCIA加一個CF擴充槽的設計。新機種也可以透過PC與該公司的網站連線,網站上提供了14大辭典資料庫,以及有330多本電子書可供下載。

 

分享此新聞: